Weird!怪诞!

人生百态,开心就好。

“我也曾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帕洛斯篇1(未完结)


“我也曾拥有一个幸福的家”


母亲温柔的呼唤,父亲庇护,整个家族的偏爱,他也是一位贵族少爷,讲究信诺忠诚。


但长期没有神庇护的家族也会因为灾祸而四散开来,小小的帕洛斯因为拥挤的人流拉不住妈妈的手,他们被人流冲散。


妈妈撕心裂肺的呐喊也不能让拥挤的人流停下,她殷切地向神求助,求他让自己的孩子回到身边,可是神仍旧没有回应她。


小小的帕洛斯被流动的人群带往一个陌生的地区,身上华贵的衣服也沾满了尘土,但也还算有价值,可是一个没有自保能力的小孩沦落在外,难免会被心怀不轨的人盯上。


“小孩,你一个人吗”来人看着帕洛斯,不怀好意地问到。


“是的先生,我被人流带到这里”帕洛斯向来人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仪表示自己对眼前人的尊重,身上的衣服虽然满是尘土,但是合着小帕洛斯身上的气质,还是能看出这套衣服的华贵,但在面前这个人眼中,只有“值钱”二字。


来人思索着该如何得到这套“值钱”的玩意儿。“小孩,跟我来吧,我帮你找回家的路”,是的,在没得到小帕洛斯家位置的任何线索之前,这人就向小帕洛斯许诺送他回家,真是可笑,但小帕洛斯还是相信了这个陌生人的话。


“啊,那真的是太谢谢您了!我会好好报答您的!”小帕洛斯礼貌地向面前的“哥哥”道谢并向他许以自己的承诺。


“哥哥”带着小帕洛斯来到了他落脚的地方,一个破旧的小房子,昏暗的灯光,潮湿的环境,这里充斥着令人不开心的空气。


“哥哥”拿出了一套旧的但是还算干净的衣服给帕洛斯“拿去,换上吧,在这里,你那身衣服在这里可是打眼得很,容易被人盯上。”特别是我,这个“哥哥”收起了后半句话没有说出口。


“好的。”小帕洛斯对衣着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执念,因为妈妈说,家族的各位先人们都是粗衣旧饭白手起家的,所以不能因为现在拥有的华贵名利忘记了自己本家长辈们的努力,妈妈说的话,小帕洛斯都有好好记在心里。


“那你的这身衣服我就先替你保管。”“哥哥”将床上小帕洛斯换下来后认真叠好的衣服裹进一只破布袋里再收进怀中,“嗯,谢谢您。”,“我先出去找人打听你家的路,你就在这不要动”。


“可是您...”小帕洛斯话还没说完,这“哥哥”就已经关门出去了,“可是您还没问我家在哪呢?”小帕洛斯的声音慢慢变小,漂亮的眼睛被耷拉下来的眼皮遮住光亮,失落了一会之后,小帕洛斯重新振作起来“一定是这位哥哥太忙了忘记了,等他记起来了就会回来问我的!”小帕洛斯小声地安慰着自己,在破旧的小板凳上坐着等“哥哥”。


外面天空的颜色慢慢地由白色变成橙色再变为黑色,小帕洛斯的肚子也在咕噜咕噜地叫,“好饿...”不知道哥哥什么时候打听完消息回来,小帕洛斯这样想着,从那个坐了一天的小凳子上下来,借着月亮照进屋子里微弱的光,在唯一可能放食物的柜子那里找着,幸运的是,他发现了半个白色的馒头,他拍了拍上面细微的尘土,咬了一口“唔...”没咬下来,“好硬啊。”馒头上留下了两排小小的牙印,这让牙齿染上了疼痛的小情绪,小帕洛斯的眼睛里蓄满了水花。


“吱~”破木头们被人打开,“哥哥”手上拿着一个鼓鼓的小袋子走了进来,“你怎么哭了”因为光线反射,他看见了小帕洛斯眼睛里的泪光,“非常抱歉,我不是恶意去翻您东西的,我是因为太饿了,但是...它好硬,我的牙好疼,对不起,呜...”小帕洛斯首先对自己的不礼貌行为道歉,再说出原因,泪花不可控制地掉了下来,脏兮兮的小脸上摆满了可怜。


“啧”面前的人不耐烦地发出了声响“走吧,我带你吃顿好的”这人怀里揣着还没捂热乎的钱币,转身走了,意识到小帕洛斯还没跟上,停顿了一会儿,反应过来的小帕洛斯抹了抹脸上的泪水笑了起来“好!”小跑着跟上。


餐馆中,都是半夜还未有困意而出来觅食的人,“你好,两份套餐一。”他说完,从怀里紧攥的小袋子里掏出几枚钱币递给点餐的人,转身找了个空位示意小帕洛斯坐过来。


“谢谢您请我吃饭。”小帕洛斯礼貌地表示自己的谢意,小脸蛋趴在桌子上略有困意。


面前的人摆了摆手,对他反应过来听到的称呼不大满意“把你们那些称呼都丢了,叫我'特'吧”,说完,还自顾自地点了点头,觉得这个称呼确实很适合自己。


“好的,特哥哥,我叫帕洛斯,是科曼星的,哥哥打听消息可以问问科曼星怎么走。”小帕洛斯撑起自己的小脸蛋真诚地介绍着自己,还小小地提醒'特'自己家的名字。


'特'不可思议地望着面前的这个小孩,好歹帕洛斯的家族在宇宙中也算是小有名头的商人世家,这小家伙丝毫不遮掩地把自己的身份说给外人听,真的不怕被绑架勒索吗?不过想想也是,他问都没问就同意把那身“值钱”的衣服交给自己“保管”,显然这孩子是个对坏人没什么戒备心的“蠢蛋”,“好,我知道了。”'特'嘴上敷衍地回答他眼前这个“小蠢蛋”的话,等着自己的餐上来。


“请慢用。”工作人员把两盘装满了加热过的快餐放到了桌子上就离开。


“快吃吧小...小帕洛斯。”'特'看着面前这个呆呆地望着餐盘一动不动的“小蠢蛋”出言提醒,他可不愿意这个笨蛋因为不吃这些美味导致在自己家里可怜兮兮地再哭一顿。


“好的。”小帕洛斯回应着'特'但是没有餐具让他无从下手。


“直接拿起来就好了,看,就像我这样。”'特'随意拿起面前的一根薯条放进自己的嘴里咀嚼着,又抬抬头示意让小帕洛斯也尝尝看。


小帕洛斯小心的拿起一根薯条送进嘴巴里,细细地嚼了十几口,漂亮的橘黄色瞳孔像是小动物一样放大,眼睛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餐馆里的灯还是旁的东西,总之就是非常的亮,就像是星星住了进来。“好吃!”。


“噗”看着小帕洛斯的反应,'特'忍不住笑了出来,奇怪,他们家的人不应该是吃得精贵细致吗,怎么让这个小屁孩连薯条都像是没吃过的样子,“再沾点番茄酱,这盘子里的东西都是你的。”小帕洛斯兴奋地吃着眼前的“美食”,连脸上粘上了盐粒和番茄酱都没有顾得上擦。


这小屁孩真奇怪,明明就是些平民食品,怎么就能吃得那么开心。


'特'不知道的是,今天的薯条,成为了帕洛斯之后最最最喜欢的食物... ...

评论(2)

热度(10)